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爱迪老师提醒:赴澳留学几大认识误区

发表时间:2015-10-26 07:03:33 来源: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部老师表示,现如今想出国留学的学生和想把自己子女送出国门深造的家长越来越多,但是很多人对国外环境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或存在一些误区,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部老师提醒想到澳洲留学的学生和家长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国内英语不好的孩子到国外很难适应。很多家长认为孩子一到“英语国”,口语自然溜,但其实并不然。到了国外如果自己不努力寻找说英语的环境和机会,那么就算在这样的英语语言环境里,提高口语也是很困难的。课堂上大部分的课程形式都是以讲座(lecture)为主。如果英语水平长期无法提高,会直接影响学习成绩,严重的甚至无法毕业,除此之外生活上也会面对更多挑战;

    二、很多人都认为澳洲治安严谨,没有小偷、没有犯罪,国泰民安。其实,即使是在澳大利亚,社会治安也没有想象得那样美好,留学生还是应该提高警惕,小心为好。如果你在路上遇到成群成伙的青少年时,建议大家还选择绕道而行。因为曾近发生过多起赴澳留学生造当地青少年挑衅和打劫,甚至还有一些付出了血的代价;

爱迪学子赴澳游学

    图为:爱迪学子赴澳游学

    三、澳洲人热情好客,但若想和他们成为朋友,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在澳大利亚,即使你在路上遇到陌生人,他们也会微笑着和你打招呼,更会在你迷路的时候给予真诚的帮助。但是,如果凭此就认定能轻松交到澳大利亚朋友,那就错了。对留学生来说,想真正拥有一帮可以交流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无话不谈的“老外”朋友不那么容易。语言沟通的障碍也阻碍了中国人与澳大利亚人的深度交往。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部老师表示“老外”朋友是一定要有的,但是不一定非要发展成那种掏心掏肺、无话不谈的莫逆之交;

    四、学费不费劲留学生如果过分地注意兼职工作,尤其是体力型的工作,往往是得不偿失的。国外大学各学科的考试通过率并不是百分之百,有些学科如果没考及格的话,可能连补考的机会都没有,只能选择再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留学生只是为了赚取学费而耽误了学业,然后再沦落到要再修课程的境地,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部老师提醒大家,在出国留学前一定要真确的认出国留学的好处和弊端,不要被其表面现象蒙蔽,一定要考虑清楚并且制定好详细计划和解决问题的策略,不要头脑一发热就远赴重洋,与亲人隔海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