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爱迪美高老师解说关于美国大学招生的种种事宜

发表时间:2015-11-17 07:20:55 来源: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美国凭借领先于世界的教育资源闻名于海外,想要申请美国大学的人不在少数,因此美国近年来在热门留学国家排名上一直独占鳌头,今天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高中部老师要和大家分享一些美国大学在招生方面的特点。

    一、美国的许多大学都采用“提前申请”的招生方式,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高中部老师表示以前也有和大家介绍过这种申请方式,它分为早行动(EA)和早决定(ED)。

    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欢某所大学并且也想要将它作为你的第一选择,早决定可以帮你提高该学校录取的机会和概率,但是大家要注意一点,你只能用这种方式申请一所学校,并且被录取后就一定要入读。

    二、与其他国际有所不同,美国大学采用了整体性的招生筛选制度,就是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不将考试成绩作为唯一衡量学生实力的依据。因此,申请美国名校变得更加困难了。

爱迪击剑队的“剑客”们在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中勇创佳绩

    图为:爱迪击剑队的“剑客”们在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中勇创佳绩

    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大家通常会被要求提供:SAT或者ACT成绩,TOEFL成绩,推荐信,个人陈述,附属文书等等资料。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高中部老师认为这样的招生方式其实更加人性化,考试成绩不再是衡量学生能力的唯一标准,学生可以展现你对课外活动的热情和奉献,美国大学的招生官也会将这些纳入考核你的范围内。

    三、美国大学没有使用统一的招生程序。意思就是当你想申请美国多所大学时,你就需要根据所申请的大学的历史文化及其特点准备不同的申请及个人材料。

    但是这种招生方式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自由自主的选择想申请的大学,不受数量和地区限制,毕竟凡事都有好有不好,俗话都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么。

    四、美国大学的专业种类繁多,很好的一点是——不要求你马上做出选择。美国大学的新生报到时不要求选定专业,美国大学允许学生在前面两年的时候尝试各种不同的课程,然后在尝试的过程中去发现自己最感兴趣的专业。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高中部老师表示广泛的课程和专业可能会让初到美国大学的大家眼花缭乱,但这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多探索其他领域的机会,这是非常难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