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爱迪幼儿园老师分享如何培养幼儿的表达能力

发表时间:2015-11-17 07:23:15 来源: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爱迪幼儿园老师分享如何培养幼儿的表达能力

    三岁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如何培养这个年龄段幼儿的表达能力也就是重中之重的事情,爱迪国际幼儿园老师分享经验。

    一、沟通

    1、发现孩子感兴趣的问题,主动与孩子交流;

    2、仔细倾听。无论孩子的语言表达是否清晰、有条理,都要耐心地听,听完后再发表自己的意见;

    3、鼓励交流,建立自信。多与孩子对话、交流,鼓励孩子讲讲幼儿园的情况、朋友之间的事情,帮助孩子增加自信。

    二、阅读

    对孩子进行阅读启蒙教育,激发幼儿学习语言的兴趣,最好选择色彩鲜艳的看图识物书或者接近日常生活,可以引起亲子对话的图书。读完后,让孩子尽情表达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三、记忆

    经常念一些顺口溜、有韵律的儿歌,以此培养孩子的记忆能力,也可以让孩子感受语言的韵律之美。睡觉前,和孩子谈谈一天中发生的有趣事情,调动孩子去整理、记忆学过的东西。

    爱迪国际幼儿园老师表示:语言是交流的媒介、工具,如果儿童语言能力受到阻碍,那将会影响其他方面,在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发展期,家长一定要注意引导,不要放任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