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爱迪知道:托福考试——托谁之福?

发表时间:2015-11-17 07:25:52 来源: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近年来随着赴美留学热度的高涨,托福考试也越来越广为人知了,细细品来“托福”这个词语颇有吉利讨喜的意味,但是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托福考试,今天,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高中部老师就托福考试做出了以下解释:

    一、TOEFL全称是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翻译过来就是“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名被译为“托福”。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为申请去美国或加拿大等国家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也是申请奖学金的必备考试。

    二、托福考试形式自2005年末开始改革采取网考(IBT,internet based test)的形式,并在2006年里在全世界普及,考试题型也随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三、 IBT托福的考试包括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这四部分,每部分30分满分120分。托福考试内容变化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是托福的考点

    图为:北京爱迪国际学校是托福的考点

    1、阅读部分阅读文章的篇幅略长,难度也有所增加;

    2、听力部分采用机考形式,考生在听录音资料之前无法得知试题,听音过程中可做笔记但不能复查、修改已递交的答案;

    3、口语部分融入了Test Of Spoken English,除了用英语阐述自己的观点之外,还要求学生在45秒内阅读短文,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问题;

    4、写作部分,要求考生在1小时内完成两篇作文。一篇是300字以上有关话题的自我观点阐述,另外一篇则要求考生在阅读一篇文章后观看反驳这篇文章观点的有关课堂演讲的视频,之后总结课堂演讲的论点、论据,并陈述这些论点、论据是如何反驳文章的论点、论据的,字数要求为150字到225字之间。

    四、托福考试每月都有,考生可在托福官网报名,目前为止在中国大陆已有一百多个考场,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就是托福的考点之一。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高中部老师表示考生在提高自己词汇量同时,还需加强锻炼提高自身的听力能力和口语的表达能力。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高中部老师表示改革后采取的机考模式较难,“托福”只能托自己之福,除了巩固提高自己的基础知识外还应摆正心态,还要注意休息保存好充足体力,用饱满的精神迎接托福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