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为什么他们都这么着急脱离中国学校?

发表时间:2016-06-21 10:08:32 来源: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近些年,出国留学热度不减。出国读研,读本科,读国际学校,读国际班,不管是走哪种途径,最终,都是出国读书。其中小留学生的比例急剧上升。他们为什么急着离开中国学校?下面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就来帮您分析一下这个状态的原因:

  为什么大多选择去美国留学?

  因素有:

  其一, 美国拥有许多世界一流的大学、顶尖的师资力量、浓厚的人文环境、优越的生活环境,这些优势对中国学生来说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其次,美国教育提倡教育平等、鼓励创新、重视个人潜力的开发对全球教育行业有着深远的影响。

  其二,中美两国经济和生活水平的差异。美国作为发达国家,不管是社会还是经济发展,都比中国更先进 。

  其三,放宽性的优惠政策鼓励了更多中国社会精英留学、移民到美国。

  其四,出国留学申请流程的便捷化,和美国社会给那些敢于拚搏、成就梦想的中国学子们提供的丰富的工作机会也是吸引大批中国孩子到美国留学的重要原因。

  美国教育的吸引力在哪里?

  美国拥有相当数量的私立与公立大学,很多都是世界一流,因此申请人可以有大量挑选的余地。 在世界排名前50位的大学中,美国大学占大约20多家。关键还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是:美国高中AP——大学先修课

  AP 的重要性已经超过 SAT,成为进入美国一流名校的第一块敲门砖。AP(Advanced Placement)是大学先修课,即把大学的课程超前放到高中来上的意思,是学生读完高中课程后,开始自学或学校辅导学习的大学课程。 学生入学后可以用 AP 课程抵大学课程,以达到缩短大学的学习时间、跳级和省学费的目的。

  二是:找到真正喜欢的专业

  相信国内很多小伙伴在上大学前甚至大学毕业后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对什么感兴趣国教育充分避免了这一弊端,他们允许甚至鼓励学生在决定专业之前去发掘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

  在最终确定专业的时候,美国大学也给学生提供了灵活的选择机会。学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组合多门课程。 对于兴趣多样的学生以及那些不希望用全部时间单单研究一个领域的学生,这种灵活性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三是:优良的本科教育

  美国大学会安排数名联络人督导学生的学业进展情况,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最终感兴趣的学习领域。除指导咨询老师外, 帮助引导学生处理大学一年级出现的各种问题。

  另外,中国学生与社会脱节,眼光局限,没有行动能力,而美国学生有世界眼光,有行动能力, 美国几乎所有大学的培养目标都以世界公民、领导能力、前瞻眼光和行动能力之类的字眼为关键词。 如此优良的本科教育,是国内大学不能比的。

  家长们如何看待出国留学?

  现在的家长大部分都是70、80后家长,都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深知教育的重要性,大部分有远见的家长,都不太满意国内的教育,所以,选择让孩子出国留学。其主流观点有两点:

  一是,国内大学的教学模式和理念已落后。国内大学重科研,不重教学,学到的知识很肤浅,知识结构也不是很好,大学很容易就混毕业。希望孩子能在美国接受本科教育,学到应该学到的知识。

  二是,出国留学并非为了孩子有个海龟的身份,没有真才实学,海龟身份也不值一文,关键是希望孩子在思想和人格上要变得独立,这是美国大学令人称道的一面。孩子有了良好的价值观和健康的生活态度,只要努力和坚持,一定会有一个满意的人生。

  想要了解更多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的相关新闻资讯,可以拨打电话咨询!

  热线电话:400-005-1568、010-5129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