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如何才能提高留美申请成功率

发表时间:2016-07-18 15:20:10 来源: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美国教育资源丰富,质量高,成为我国留学首选地,入学竞争自然激烈。那么怎样才能提高留学申请的成功率?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的老师认为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在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院校的选择至关重要。目前社会上广受认可的仍然是那些炙手可热的如哈佛、耶鲁等名校,选择哪所学校就读不仅关系到留学申请成功率,更关系到学成就业等诸多问题。美国大学排名的种类、版本众多,学校内部各个专业排名更是不尽相同,如何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学校,申请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成了重中之重。

  美国大学排名有很多“版本”,除了“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机构做的“国家级大学排名”和“文理学院排名”外,还有其他媒体的排名,比如《普林斯顿评论》(The Princeton Review)、《商业周刊》(Business Week)、《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等。不同版本的美国大学排名,评选标准各不相同。比如上海 交通大学世界大学排名较为看重专业水平,该排名依据大学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人数和教师人数、各学科领域论文被引用率最高的教师数、在《Nature》和《Science》杂志上发表的论文数等数据进行评选。而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则根据学校的固定资产、学生就业及收入状况、学校师资水平来进行评定,对追求就业前景及奖学金的同学比较有参考价值。如果学生想接受顶尖的专业教育,有个好的就业前景,就要在参考综合排名时,确定每个排行榜偏重于哪一方面,然后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美国大学排名,参考选校。

  二,在美国留学择校方面,还应注意到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与专业排名的区别。美国大学排名分为综合排名与专业排名,大家平时最常见到的就是综合排名,但不能完全参考综合排名来选校,因为学校综合排名高并不代表你想学习的专业排名也高,比如University of Akron,是位于俄亥俄州的公立大学,其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综合排名中位列237名,为国家级四级大学,但在高分子材料领域里,却是世界级的,拥有全美最大的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包括34位教职工和超过300个研究生和博士后。如果是个读材料科学的学生,这个学校无疑比一些综合排名更靠前的学校更有优势。可见选择一个学校不但要参考综合排名,还要查询你所申请专业的排名。

  三,美国院校更加重视申请文书的制作。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名校已明确表示十分看重申请人申请文书的独特与创新,可见申请文书能 够在符合院校基本要求的情况下,直接影响学生的录取结果,因此要投其所好去准备申请材料。选校的学生除了要对美国各类大学排行榜非常熟悉之外,要了解自身 特点,还需要将自己的目标、计划和学校密切结合起来,带着明确的目标去选择学校,充分考虑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做好出国留学规划。在申请的过程中要注意到其最新发展变化,进行充分准备,以便提升申请成功率。

  想要了解关于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的相关新闻资讯,可以扫描下列二维码进行关注!

  热线电话:400-005-1568、010-5129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