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读公立高中、美国高中申请美国大学的差别(上)

发表时间:2017-04-10 13:51:26 来源:爱迪国际学校

  不少学生都有高中后出国留学的想法,其中意向赴美留学的不在少数,申请者的高中就读学校对于申请美国大学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当申请学校为常春藤盟校,像斯坦福、麻省理工,加州理工等顶尖名校时,高中学校是否具备优势对其申请的结果所起的作用更加明显,今天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老师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就读公立高中和美国高中的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的优、劣势。

  一、就读国内普通高中申请美国大学优劣分析

  在国内就读高中的中国学生虽然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挑战很大,但是如果能提前规划、充分准备、合理评估自己的实力、扬长避短,在国际生竞争池中其实比在美国的华裔学生相对要更加容易申请到哈佛、耶鲁等顶级名校。

  与美国高中生、特别是华裔学生相比,在国内就读高中的学生申请美国大学时也具备一定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国内学生备考时间相对充足,有的学校甚至对申请出国留学学生的考勤完全放开,允许学生请假专门在家复习考试。

  2、校方对学生申请信息的灵活处理:国内公立高中存在一种普遍现象是,学生成绩缺乏统一的登记系统,少数学校为了自己招生的利益,对成绩单的处理有较大的灵活性。

  3、推荐信在实际操作中,也往往是由学生本人或者中介帮助完成,推荐老师往往只要挂名即可,因此推荐信的内容能最大突出学生的长处与优点;班级排名方面,如果学生的成绩不错,部分学校对学生填写排名的具体位置容忍度比较高,等等。

爱迪国际学校3.jpg

  主要劣势就是孩子将面对国内高考和托福、ACT、SAT等标准化考试多重压力的夹击。

  二、就读美国高中课程申请美国大学的优劣分析

  对于这些学生而言,他们没有高考的压力,参加ACT或SAT考试比较容易,理科优势通常也有更多的机会选修AP等难度远高于美高普通课程的先修课程。

  因此,对于想要进入美国顶级名校读本科的学生来说,就读美国高中一方面具有比国内读高中的优势,另一方面,一定意义上又不必要和众多美高的本土牛娃比拼,使得高中毕业后申请美国大学的竞争优势变得更加明显,下篇文章中爱迪美国高中部老师将为大家详细介绍。(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