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美国高中课程,荣誉课程,AP课程之间的关系

发表时间:2017-04-10 15:17:23 来源:爱迪国际学校

  美国高中课程、荣誉课程、AP课程三者是什么样的关系呢?很多同学及家长对这三者了解的不是很清楚,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的王老师针对这一问题整理了一些资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美国高中生.jpg

  图为:美国高中生的风采

  1 美国高中课课程

  首先,在美国,九到十二年级是美国的高中。 学校都会提供丰富的课程供学生选择。学生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修学分,修完学分就可以毕业。 每个学生在毕业时都必须拥有至少4个英语课学分(一个学分就是一年的学习,体育课例外),4个数学课学分,3个科技课学分,1个艺术课学分,3个外语课学分,3个历史课学分,以及2个体育课学分。总学分20分。在这里我在解释下学分,4个学分的,代表你每年的高中课程里都必须要修这门学分, 3分,2分或1分的,你可以选择在你四年高中学习中,任何一年修,学校并没用强行要求你低于4分的课程在哪一年必须修。 当然,必修课是必须要选择的。选修课就广泛的多,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对课程进行选择。一年中最少要学5个学分,最多选择7个学分。

  在美国,由于每一个人的兴趣或者学习计划都不一样,因此,每个人的课程表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每门课都会有不同的同学,以至于大家都没有班级的概念,一个年级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是兄弟姐妹。

  2 荣誉课程

  美国高中的学生在选课的过程中,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是否到Honors Class学习,也就是高级班。在高级班里,学生会学到更多也更难的课程,即荣誉课程。读荣誉课程有什么好处呢?简单的来说,荣誉课程班就是美国高中的“尖子班”,如果学生参加荣誉课程,学生的GPA变为满分为4.5分,而不是4分,这样学生在选择申请大学的时候,申请到排名靠前的学校就更有竞争力。还有一点提醒大家,荣誉课程在有一些高中也叫AP的预科课程。 荣誉课程是提升能力的一种途径。如果你喜欢小班教学、喜欢有深度的课堂讨论,想要有机会跟世界顶级教授做research,不妨申请看看。

美国高中生上课情形.jpg

  图为:美国高中生上课情形

  3 AP课程

  那什么又是AP课程呢?学生学AP课程和荣誉课程又有什么样的区别,学生在什么时候选择AP课程?

  AP课程是全称为“高级课程班(Advanced Placement)”的简称,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EEB)在美国高中设立的一个教育项目。旨在为有能力的高中生提供机会,允许他们在高中时期提前选修大学水平的课程。AP课程有19个学科和34门课程,如微积分、物理、化学、经济、英文写作、文学、环境科学、美国政治与政府、美国历史、欧洲历史等等,课程包括范围很广,每个科目课程学习一年,学生可根据学校规定和自身能力选修一门或多门课程。

  如果AP课程考试在3分以上,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的竞争力就越强,那学生的GPA 从4分就可以变为5分,比荣誉课程还要多0.5分。AP考试成绩被大学承认得越多,获得的学分就越多,学生就有更多的时间选修大学其他课程,有可能提前完成学业,甚至大学期间可以完成双学位。在美国,像哈佛、普林斯顿、耶鲁、麻省理工等名牌大学,都很看重申请学生的AP成绩。

  从学习的难度来说美国高中课程—荣誉课程- AP 课程三者是循序渐进加深难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