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爱迪国际学校:高考并非唯一答案,人生这题你选啥?

发表时间:2017-06-16 08:55:12 来源:爱迪国际学校

  爱迪国际学校讯:高考刚刚结束,对于很多考生来说,人生的选择才刚刚开始。

  事实上,人生的打开方式还有很多种,高考并不是唯一正确答案。

  6161.jpg

  A. 韩梅梅 九州第一中学高三1班

  “三年备战,等待高考放榜时的亮剑”

  6月7、8号这两天,同绝大多数高考生一样,韩梅梅同学在炎炎烈日下,紧张的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高考。

  韩梅梅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教科书级的模范学生,还是班里的英语课代表。虽然在数理化方面并不是很强势,好在高一结束之前就弃理从文,从此只用受数学一科的折磨。她的努力是所有人都看在眼里的。雷打不动的6点起床读英语,高中三年一天都没有松懈。政治、历史、地理每门课都记了厚厚的笔记,其中70%以上的知识点她可以熟练背诵。但是其余的30%,和考试中需要灵活应变的部分,韩梅梅处理的不是很稳定。再加上发挥不稳定的数学,整体成绩在模拟考试中,总是忽高忽低,总分可能会有100分的浮动空间:高则能上一本线,低则连二本的读不了。老师跟她开玩笑说她的成绩是在荡秋千——希望高考这次她的发挥,能让她“荡”到一个最高点。

  韩梅梅是一个虚构的人物,但是在她的身上,可能有大多数参加高考的人的影子。

  爱迪国际学校

  B. 周凡童 爱迪学校美国高中

  “我希望将生活过得像斐波那契螺旋线一样完美”

  6月初的这几天,周凡童在忙着抓紧高中时期的最后的校园生活,把所有该办理的零零散散的事情完成。现在的她已经拿到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雪城大学、东北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等7所大学的offer,她最终选定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去攻读运筹学。

  之所以选择运筹学是周凡童在初中时期就基本上明确的了方向——她一直以来就对计算机和数学比较感兴趣。由于很早就明确了去美国留学的计划,周凡童选择了爱迪学校的美国高中,就读美国本地的高中课程。

  “刚上美国高中的时候选择范围很广,有大概24门课程。你可以通过学习来慢慢去体会自己想要学的是什么。”周凡童告诉我们,“到了高年级,你才需要决定你最终要去的专业。由于美国高中的课程是和美国本地直接对接的,所以在申请上也会相对顺利。”

  周凡童早早的就准备好了自己的申请材料,并且大概提前一年就开始了自己的申请工作。由于在这方面经验丰富,她还在学校的平台上面编写文章,就自己的申请经验进行分享。

  应付繁琐的申请流程,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这也是留学生涯必经的一些挑战,相信周凡童都能够从容应对。

  爱迪国际学校

  C. 吕媛媛 爱迪学校英国高中

  “不同的考试体制给了我更自由的备考时间”

  不同于国内高强度两天考4门的高考制度,国际高考的形式对学生来说更加松弛。以A-level考试系统为例,它的考试时间和所选科目相对灵活,考完一科隔几天或者一段时间再考下一个,学生也能根据自己能力选择优势学科进行考试。

  今年即将毕业于爱迪学校英国高中的吕媛媛介绍到:“完整的考完我所学的A-level科目会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那我对每一门课的考前准备时间就相对多一些,也有足够的时间调节考试心情,而且考完一科就可以放下一科马上去准备下一科。”

  已经拿到了理想大学预录取offer的吕媛媛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典礼做准备,说到分享学习和申请经验,她说:“学习上,尽力去做自己能做到的最好,但前提是真的尽力了;至于申请学校和专业选择,我认为适合和兴趣是最重要的,在选择大学的时候,要认真评估自己的能力来选择学校,并且认真考虑一下大学所处的城市及生活节奏,这些外在因素看似无关紧要,但却与出国后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专业方面,一定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学科。如果有很感兴趣的,一定不要放弃,如果没有什么目标,就多查看资料,认真对比选择。”

  爱迪国际学校

  D. 曾致诚 爱迪学校澳洲高中

  “丰富的校园生活教会我做时间管理”

  相比传统的高中,国际学校的课余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曾致诚,爱迪学校的校园明星,学校的夏日嘉年华、主持人大赛、大型话剧表演Drama Show等重大活动一直活跃着他的身影,而在学业方面,勤奋努力的他学习成绩一直稳居年级Top 10行列。

  对于从小学三年级就入读爱迪的曾至诚来说,9年的爱迪生活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学会了时间管理,“因为我参加的活动很多,所以为了匀出足够时间学习,我得很精确的设定计划并自觉完成,也得培养自制力。”丰富的活动经验,一次次的挑战和获得的掌声也把他从一个害羞的小男孩变成了对自身能力更加自信的大人。

  作为即将从爱迪学校澳洲高中毕业的学生,曾致诚还在为雅思考试做准备,因为成绩距离其理想大学的要求还差一点点分数,对于已经有明确专业学习目标的他来说,对于明年1月的ATAR考试也已经有了具体的备考计划。说起间隔期的计划,他说要好好利用时间自己学习一下关于大数据分析和编程的课程,为以后的经济学学习打下基础,也要通过认真系统的健身来强健体能,当然,还要好好观光享受祖国的山河美景。

  不论是国内高考还是洋高考,都承载着学生们升入理想平台的希望,被很多人视为一个命运转折点,但在人生的路上,任何一次成绩都不能作为改变方向的决定因素。在爱迪学校,学生们用不同的选择面对这道考题,每到毕业季,爱迪学校都会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毕业学生,他们或用优异的成绩敲开世界名校的大门,或在丰富的实践经历中体验不同的高中生活,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将在微信平台中推出部分优秀爱迪毕业生的专访,一起期待他们看似不同又一样精彩的青春故事吧!

  想要了解更多国际学校相关招生资讯,可以收藏(ctrl+D)本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zxxzxb_yuloo),掌握更多相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