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爱迪国际学校把保利剧院,变成了爱的海洋!

发表时间:2017-06-16 09:11:39 来源:爱迪国际学校

  373位学生演员

  187位工作人员

  1400+现场观众

  600,000+线上直播观众

  210,000+善款捐赠

  昨晚,爱迪国际学校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的,早已超越了一台音乐会本身,这不但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更是爱迪人共同创造的一次爱心传递行动,让保利剧院这所艺术殿堂充满了青春的光彩和无私奉献的暖意。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音乐会总导演毕老师说:“当我看到谢幕曲《让世界充满爱》已经表演完毕,观众还不愿离去依然挥动着手中的蜡烛,我知道老师们、孩子们三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这场音乐会成功了!”

  青春无畏挑战艺术圣殿

  昨晚所有的观众们都惊艳于爱迪学校的学生所呈现出的形式新颖、中西合璧的高水准演出,他们自信地演绎着钢琴、竖琴、吉他与管弦乐,又将民乐、民歌、京剧等中国音乐诠释地生动又赋予底蕴。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主题曲《与太阳同行》及MV在保利剧院首发)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爱迪毕业生伯克利音乐学院罗筱薇专程回国参加演出)

  “你们的胆子真大!保利剧院是连专业演员上台都会紧张到发抖的地方!”此次音乐会的艺术顾问,艺术家章怀冰老师的话让所有人都印象深刻,只是还没有意识到保利剧院对于演出水准和项目统筹几乎严苛的要求意味着什么,但也许就是凭着这股“无知者无畏”的劲头,大家都自信地沉浸在对自己演出的练习中。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钢琴演绎“爱迪印象”)

  临近演出的最后一周,音乐会的总监制文艺制作大师于洋老师在审核节目后对所有演职人员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多个节目都被“勒令”重排或整改,时间紧迫,这让很多演员和指导老师都一度陷入迷茫。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经典吟诵向传统文化致敬)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民乐合奏乐声悠扬)

  在音乐会上每首歌都引发观众感动和共鸣的吉他弹唱《致光阴》就是其中一个,原本以为只是需要简单弹唱的他们,遭受了导演组的“当头棒喝”。节目时间过长、表演状态不活跃、面部表情僵硬……种种问题的暴露使得他们遇到了从未想过的压力。这个节目的演员由不同学部的学生和老师组成,原本并不熟悉的他们要相互配合,原本完整的曲调需要截取合并,突如其来的改变让大家的状态陷入低谷,甚至面临在最后时刻被淘汰的结果。但大家扪心自问“这么久的努力难道要白白付出?”,答案当然是“不!”。大家调整好心态,互相动员鼓励,在一次次的磨合排练中渐渐培养默契,因为对音乐的热爱而成为了朋友,也让节目总算最终成型。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回顾昨晚的演出,节目指导朱老师说:“虽然上场前大家都很紧张,但最终在舞台上的表现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期,大家真的是投入到演奏中,很兴奋自如,就像是一群热爱音乐的朋友在一起享受舞台的美好,我甚至还弹断了一根琴弦!我们的高中生要兼顾学业,他们拿出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音乐会做准备真的很辛苦。无论是哪一个节目,最终呈现的都是他们的巅峰水平,看到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和肯定,我只想说,我们奉献的不只是一场表演,更是一份真诚的爱心!”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白衣女生歌唱《最好的未来》)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百老汇风格友谊地久天长)

专业制作呈现完美舞台

  在本场音乐会的京剧演唱环节,表演老师神韵十足,台上小演员们带着精致妆容身着华丽服装完美为大家展现国粹的精髓,选段词曲典雅,意境深远,回味悠长。几位“小贵妃”们登台亮相就引发台下掌声无数,为了呈现专业的舞台效果,爱迪学校特意请来专业京剧化妆团队来为孩子们造型,演员们用一个半小时来化妆、上行头并一直带妆彩排直到全场演出结束,对小学的孩子们来说非常辛苦。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京剧指导王老师介绍说:“参加节目的孩子们都很骄傲,说这次的演出是一次非常难忘的记忆,能有机会让他们登上这么专业的舞台,孩子们内心很震撼。”这次音乐会不仅是一场公益演出,也代表了爱迪学校的品质,每位老师都非常精心细心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现场专业的灯光、音响、舞美和导播,对每个节目的细节都反复确认敲定,全场几百盏灯光也针对每个节目特点调制出最具视觉震撼力的效果,令全场观众们不时发出赞叹。

幕后无名英雄成就台前光芒

  观众在台下所看到的演员只是舞台的一半,他们看不到的是幕后工作人员的“演出”。由于彩排时间有限,仅有一次演出当天下午在保利剧院的实地排练经验,对于既不熟悉场地又不是专业剧务的各位老师们来说是巨大的考验。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爱迪爱乐乐团)

  演出前所有人最担心的是爵士乐团表演后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撤掉36位演员的乐器和座椅,这需要16个人连续跑至少两趟才能完成,且过程中他们要保持安静,不能说话交流。在此前的练习中,他们把时间从7分钟缩短到5分钟、3分钟,而在最终的演出现场,他们仅用了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撤场,为流畅的舞台表演奠定基础,待灯光再度亮起,观众们面前已经是一只只美丽的小孔雀身着优美的服装准备起舞。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舞蹈 灵雀)

  整场演出不但演出部分全部由爱迪学生完成,幕后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全部由爱迪的老师们进行,每个看似微小的环节都关乎着演出的成败。节目指导带队、催场、检票、义卖、观众接待、安排用餐、观众及演员车辆协调、紧急医护等等,每个环节都紧张有序地完成,为台前的表演扫清障碍。场灯落下就是他们登场的时间,观众掌声不仅是对表演者的赞许,也应该是对幕后工作者最大的鼓励。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民歌联唱)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爱迪童声合唱团)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烛光闪闪爱心传递

  整场音乐会都贯穿在爱的主题中,当蒲公英中学和爱迪学校的学生们登台演唱《写给未来的自己》时,很多观众流下了热泪,在演出的最后全场观众点亮自己手中的电子蜡烛,把保利剧院变成了一片温暖的爱的海洋。他们为孩子们真挚的表演所打动,也为自己真正参与到这场传递音乐和爱的力量的公益音乐会中而激动不已。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蒲公英中学管弦乐团演奏)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两校学生动情合唱《写给未来的自己》)

  爱迪学校校长Lydia Liu女士在最后的致辞中说:“今天的音乐会,我们是用音符将爱传递出去,此次音乐会不只是捐款支持蒲公英中学,更是要让孩子们知道爱不只是给予,更是责任和相互的支持,就像一首歌中唱的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迪国际学校与太阳同行

(爱迪校长Lydia 致辞)

  想要了解更多国际学校相关招生资讯,可以收藏(ctrl+D)本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zxxzxb_yuloo),掌握更多相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