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参加哈佛模拟联合国会议

发表时间:2015-05-25 13:22:33 来源: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2015年3月19日,由北京爱迪学校学生升学指导中心 (Student Counseling Center)带领的北京爱迪学校模拟联合国代表团抵达国贸J.W万豪酒店,参加为期四天的哈佛模拟联合国会议。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代表们遵循议事规则,在会议主席团的主持下,通过演讲来阐述观点,为了“国家利益”辩论、磋商、游说。他们与友好的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通过写作决议草案和投票表决来推进国际问题的解决。在模拟联合国,青年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并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本次会议会场主席由哈佛、耶鲁等常春藤名校在校学生主持,参会代表们是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学校的精英优秀学生。此次爱迪代表团代表的国家有(Antigua and Barbuda) (Gambia)(Georgia)(Palau)四个国家,去年年底,组委会将国家及议题分配完成后,代表们根据自己所代表的国家及自己讨论的议题做调研,以该国外交官的立场撰写立场文件,为会议召开做准备。

  本次会议爱迪代表团中有多半学生是首次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爱迪代表们积极参与其他学校代表的讨论,认真撰写修改自己的立场文件。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我校代表争取每一次动议的机会,积极参与讨论、传纸条传达联盟意愿、投票,公民意识逐渐加强,开始以一种外交官的姿态陈述国家现状,为自己所代表的国家争取利益。

  3月21日晚,哈佛模拟联合国“地球村”活动中,爱迪代表团用爱迪简报,爱迪“阳光行动,从我做起”的海报等资料装扮展台,并向其他代表用英文热情自豪地介绍展示自己的母校。收获了众多好评,赢得了现场最旺的人气。

  本次哈佛模联会议在热烈的晚会舞蹈中结束,爱迪代表团靠敏锐、机智的应对能力,丰富的知识积累在会议中独占鳌头。期待明年的模联会议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