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爱迪国际幼儿园:如何解决孩子粘人的问题

发表时间:2015-10-23 07:03:47 来源: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粘人”是许多孩子们的通病,只要父母一离开,就会嚎啕大哭,如何改善孩子“粘人”的习惯,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老师给到家长们几点建议:

    1、培养孩子的兴趣

    多带孩子接近大自然,多和邻居好友谈天说地,多给孩子艺术化的享受,让孩子的触角更宽更广,兴趣及乐趣更多层面,那么黏人的行为可能就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2、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老师建议家长们尽量多抽一点时间陪孩子。即便自己不得不离开,也要用孩子能听懂的话让他明白:我只是暂时离开,一会儿就回来。最好每次离开前和孩子约定好回家的时间,且一定要守时;尤其孩子遇到困难时,父母及时的爱的语言和抚摸是他们的强大后盾。

爱迪国际幼儿园老师与孩子互动沟通

    图为:爱迪国际幼儿园老师与孩子互动沟通

    3、培养孩子的独立性

    应尽早对孩子进行一些基本生活自理能力的训练,这些方法都可以增加孩子的独立性,使粘人的孩子开始享受自己的独处空间。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幼儿园老师提醒各位家长,对待孩子的情绪要前后一致。有的父母心情好时,能够耐心地被孩子“粘”;心情不好时就把孩子一把推开,这种前后不一致的态度,容易使孩子无所适从,反而会增强孩子的“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