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爱迪老师表示,出国留学要敢于与人沟通

发表时间:2015-10-26 07:12:35 来源:北京爱迪国际学校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部老师表示学会沟通,乐于沟通是孩子出去之后面对的第一大难关。因为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远离了亲人,孩子们过去之后第一感受到的就是寂寞,学会沟通这个时侯就显得特别重要。

    学会沟通的第一步就是敢于张嘴说话,所以敢于沟通,有问题直接交流解决的孩子都能够较快的适应国外陌生的文化环境;

    学会沟通的第二步就是学会理解,理解对方的文化习俗,理解对方的喜好与习惯,让自己的沟通变得有效和令人愉悦才是最终的目的。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游学交流活动时拍摄的校园cosplay

    图为:北京爱迪国际学校美国游学交流活动时拍摄的校园cosplay

    大部分孩子出国之后都会选择短期的寄宿家庭,希望更快的融入异国社会。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部老师表示但就是在这短暂的寄宿家庭生活期内,因为沟通的障碍或不及时,引发了许多问题。

    曾经就有这过样的一个案例,有一个小姑娘出国之后选择了一个寄宿家庭,但恰巧这个家庭的女主人是单身且正在减肥,所以家里面没有准备很多吃的,冰箱里面也是空空如也。这个小姑娘每天都处在一种吃不饱的状态,但是又不敢和女主人进行交流,只能打电话给爸妈哭诉。所以,对于要出国留学或生活的孩子来说,拥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非常必要的。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国际高中部老师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及时打扫房间卫生,不浪费水电煤气,维护公用场合卫生等等。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入乡随俗及时的去适应新的环境对孩子的沟通能力和快速的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