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指南NEWS

新闻动态NEWS

读公立高中、美国高中申请美国大学的差别(中)

发表时间:2017-04-10 13:58:24 来源:爱迪国际学校

  上篇文章中,北京爱迪国际学校老师已经为大家分析就读公立高中的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的优、劣势,今天我们接着上篇文章来看美国高中学生申请美国大学优劣势。

爱迪学校3.jpg

  二、就读美国高中课程申请美国大学的优劣分析

  1、纯正的英文环境,为进入大学做好准备。通过在美国高中学习和生活的几年时间,学生的英语水平将大大提升,能轻松达到让招生官认可的英文能力。

  2、美国高中流出充足的时间让学生更全面地发展,音乐、艺术、体育、社图活动、竞赛活动等样样俱全,贴合不同孩子的不同需求。

  3、学生的个人能力得到提升。就读美国高中的学生,离开父母后,锻炼了在外独自生活、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这些过程中变得成熟。美国大学招生官非常重视这些能力。当然,如果你能在全校所有的学生中取得一定的领导地位和成就,更易得到招生官特别的赞许和肯定。顶级名校更有案例,选择录取会做饭而不是会弹钢琴的学生。

  4、能够更好地为大学做好准备。在美国申请大学的过程漫长而又复杂,需要参加考试、了解学校和专业、撰写论文。美国高中部学生假期大多会组织赴美游学活动,因此学生们学生更有机会全面了解美国大学,美国高中提供的成绩单也更容易得到大学招生官的认同。在大学申请准备中,学生也会得到咨询辅导老师系统而全面的指导。

2-1F40P9452H03.jpg

  当然,国内学生就读美国高中也存在一定的弊端或者说风险:

  1、孤独感,挫折感。中国小留学生习惯了被家人的呵护,来自语言沟通障碍和文化差异所带来的自我认同缺失,同时要面对生活中反方面面的挑战。

  2、较大的学习压力。中国学生在ACT、SAT或者TOEFL上虽然可以拿到高分,但是在美国课堂和作业中仍然感到压力很大,特别是人文学科方面。中美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和课堂教学的差异明显,中美老师对学生的期望不同,因此想要在美国课堂脱颖而出面对挑战很大。

  爱迪美国高中部老师表示:“相对来说,以名校为目标的好学生就读美国高中是利大于弊的,除了磨练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对于学生未来的发展(包括升学、就业),以及各项能力的培养也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基础一般的学生而言,风险似乎大于优势。”